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代码业务指南
 代码政策法规
 代码推广应用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湖北省谷城县质监局全力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实施工作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5-07 15:47:05

 

4月27至28日,湖北省谷城县质监局组织机构代码工作分管领导及窗口工作人员一行2人,在县行政服务中心组织下,就着力提升代码窗口联动服务时效、扎实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工作,专程前往枝江市和随县两地行政服务中心学习取经。据悉,此次学习标杆先进经验,是该局为了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三证合一”的安排部署,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快捷登记的积极主动作为之一。

据了解,“三证合一”是将市场主体原需办理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合为一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只需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或各乡镇工商所登记窗口递交一套申请材料,质监、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即可通过网上并联审批系统完成部门之间的数据交换和信息传输,完成全部审批,申请人可在同一窗口一次性领取载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税务登记证号的营业执照,实现“一证”代替“三证”。

作为服务市场主体的主力军之一,谷城县质监局在推进"三证合一"的工作进程中,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在擅于作为上作文章,有效发挥了增效助力和技术支撑作用。

据该局副主任科员宋光军介绍,今年以来,围绕加快“三证合一”联动审批工作,该局着重抓好了“5件事”:

一是切实履行"三证合一"登记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积极配合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符合实际,切实可行的"三证合一"登记实施办法。同时,取消代码年度审验制度,将代码年检改为由用户自主申报的年度报告制度,以此为加快登记工作步伐扫清障碍,促进登记工作规范、高效推进。

二是充分发挥质监部门的管理、服务和技术优势,积极与工商、税务合作,通过"一次告知、一表通用、一网填报、一窗受理、多证联办、一次发放"的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的减少程序、压缩时间、方便用户、降低行政成本。在此基础上,加强与工商、税务协调、沟通,逐步建立起质监、工商、税务基于"三证合一"的数据共享机制。

三是加速推进"网上服务和平台服务并存、网上办理与窗口办理并行、纸质证书与电子证照并发"的管理与技术机制的建立。

四是加大向省市局、县委县政府的汇报力度,积极争取省市局在技术层面、政策层面的帮扶政策;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将组织机构代码工作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管理,为组织机构代码工作融入“三证合一”联动审批提供经费保障。

五是通过电视媒体、部门网站等形式,加强组织机构代码工作的宣传引导,有效发挥代码证件在机构实名制查验和诚信溯源的信息保障作用,保持组织机构代码赋码颁证的完整性和延续性。

宋光军表示,该局将在进一步加强上述五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三证合一"的推行管理和技术改进,为实现"三证合一"联动审批、登记发证工作的数据传递零耗时、部门链接无延误、准入登记最快捷,贡献质监部门最大的力量。(谷城 汪锋、虞海东,通讯员 涂俊)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