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代码业务指南
 代码政策法规
 代码推广应用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河北廊坊市“三证合一”制度正式实施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15 15:24:11

 

2015年4月1日,河北廊坊市副市长贾永清于廊坊市行政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亲自为廊坊市京津乐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刘海涛颁发了首张“三证合一”营业执照。这标志着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正式实施。

所谓“三证合一”就是将现行申请人分别向原工商、质监和国税、地税4个部门提交申请材料的繁锁程序,简化为进一个门,找一个人,办成所有事的方式。申请人在工商窗口领取的证照上印着三个号码:工商部门的注册登记号码、质监部门的组织机构代码、税务部门的税务登记号,实现“一窗收件、联合审批、颁发一证”的审批模式,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办事时间,简化了办证程序,减少往返次数。

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所为市级组织机构代码的发放管理部门,市局、市所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推行的“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成立了“三证合一“领导小组,由副局长刘永成任组长,法规科赵翔宇牵头,标准化所全力配合执行,与工商、税务部门形成统一的工作思想,全心全意为企业办实事,为企业减负,目的在于推进企业注册登记便利化,鼓励投资兴业,激发市场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后续经营活动更加便利化。(廊坊 张永慧,通讯员 孙家田)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