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代码业务指南
 代码政策法规
 代码推广应用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率先在全疆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点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4-07 15:09:30

 

依照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4月3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实施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点,设立企业实现三至五个工作日内办结三证。这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率先在全疆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

“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是指在不改变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审批职能、不改变原有证号编码规则的前提下,将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合并,向企业颁发加载组织机构代码、税务登记号的营业执照,不再另行颁发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的登记制度。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作为“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试点,企业在办理登记时,只需将所需材料递交至该窗口,按照“一口受理、并联审批、信息共享、结果互认”的模式,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统一受理,工商、质监、国税、地税部门并联审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执照。“三证合一”是今年新疆商事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接下来还将在喀什、霍尔果斯等地开展试点,今年5月,乌鲁木齐市各区县都将实施“三证合一”,力争今年年底前在全疆全面推开。(通讯员 吴 江)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