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组织机构代码 》代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代码工作动态
 代码业务指南
 代码政策法规
 代码推广应用
 代码业务公告
 代码政务公告
  搜索类型
 
湖北宜昌市组织机构代码年检改为年度信息报告
文章来源:全国组织机构代码管理中心   发布人:胡玉迎   发布时间: 2015-01-12 17:18:03

 

从2015年1月1 日起,湖北宜昌市组织机构代码年检改为年度信息报告,年报方式以现场填报和网上填报两种形式,由组织机构自主选择。

根据《湖北省组织机构管理办法》规定,各级代码证管理部门要对所发放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进行每年一度的验证(俗称年检),否则证书无效将影响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养老保险办理等业务。组织机构代码年度验证制度改为年度信息报告制度,此项改革,可使全市12万多家各类组织机构从中受益,减轻了各类组织机构的负担,有效减少了各类组织机构往返奔波耗费的时间成本,避免申请材料的重复提交,大大压缩了办理时限,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提升了服务效能。

组织机构代码年检方式的转变,是该市质监部门进一步简政放权、推动职能转变、提高服务效率,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对于优化该市经济发展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襄阳 侯蓬,通讯员 涂俊)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