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海南质检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海口免税店开业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2-21 17:09:21

海口免税店开业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

海南检验检疫局为免税购物经济保驾护航

    本报讯 记者从1219日下午举行的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新闻通报会上了解到,随着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的正式开业,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全面实施,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又取得了重大进展。

    据海南省副省长谭力介绍,即将开业的海口免税店有五大特点:一是国家赋予海南省免税品特许经营权;二是由海南省主导经营;三是引入竞争机制;四是旅客购物即时提取;五是一次离岛多店购物。谭力指出,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试点的全面实施,对推动海南经济建设,促进海南旅游业均衡发展,带动海南省省会海口市的旅游发展,改善海南北冷南热的旅游现状等,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海南检验检疫局积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与各有关单位密切合作,全力服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试点工作的全面实施:一是主动沟通,尽最大努力争取政策支持。由于离岛免税购物是一项全新的政策,其中涉及进口商品的检验监管,需要政策层面的配套和支持。海南检验检疫局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检验监管遇到的问题,主动向国家质检总局报告情况,并得到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二是全力以赴,确保离岛免税商品的快速通关和质量安全。为确保免税店正常运营和政策的实施效果,海南检验检疫局以科学和规范的工作方法,恪尽职责,埋头苦干,高效工作,为三亚免税店、海口免税店开通特殊报检通道,同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定的项目对产品进行检测,保证免税进口商品的质量安全;三是热情周到,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海南检验检疫机构主动为企业多次、有针对性地组织法律法规、相关专业知识、技术标准的培训和讲座,帮助企业建立质量保证和不合格产品追溯管理体系,督促企业树立诚信意识和产品质量责任人意识,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程序等,为促进海南离岛免税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努力。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