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王炜在全国质检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解决突出问题 树立良好形象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09-20 15:02:18

    王炜在全国质检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解决突出问题 树立良好形象

 

  919日,全国质检系统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驻国家质检总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炜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副省长倪岳峰出席会议,国务院纠风办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王炜强调,质检系统要紧紧围绕国家质检总局“十二字方针”,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树立质检队伍良好形象,努力推动行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炜指出,国家质检总局历任领导和各级质检部门高度重视行风建设,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紧密结合质检系统实际,不断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在专项治理、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建设、监督检查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并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

  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行风建设,王炜要求质检系统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的方针和“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质检系统的行风建设,促进质检事业健康发展。当前重点要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重点,认真排查整治质量安全风险。将行风建设与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紧密结合,确保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的重大质量安全问题。要以食品安全为重点,加大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力度;以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重点,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二是巩固成果,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对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清理规范评比达标表彰、公款出国()旅游、“小金库”等专项治理工作,要抓好巩固成果、建章立制等工作,防止纠而复发。要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控制庆典、研讨会、论坛,继续规范公务用车。三是明确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各单位一把手要对本单位的行风建设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要对分管工作领域的行风建设负起领导责任,各主管部门要认真行使监督管理职能,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逐级负责的责任网络。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要把工作重心放到基层和一线岗位,加强案件查处,严格责任追究。四是完善制度,建立纠风长效机制。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相衔接,积极探索纠风长效机制。继续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构建预警在先、防范在前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继续推进政府绩效管理试点工作,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五是加强领导,推进改革和创新。要坚持深化改革,结合国家出台的重大发展政策和措施,努力突破一些体制机制性障碍,从源头上铲除滋生不正之风的土壤和条件。加强对质检一线工作有效监管,加强建设规范行政权力运行的电子监察系统。

  福建检验检疫局等8家单位进行大会经验交流。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代表130多人参加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