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认监委通报表扬上海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认证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认监委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09-19 15:30:13

 国家认监委通报表扬上海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认证监管工作

 

  95日,国家认监委发函,通报表扬上海检验检疫局积极开展对认证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严肃查处美国水质协会(Water Quality Association,简写WQA)未经批准开展认证活动。

  经上海检验检疫局调查,WQA未经国家认监委批准,擅自在中国境内从事对水处理产品进行认证并颁发认证证书的活动。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的规定,属非法认证。上海检验检疫局对该案件的调查处理,程序严谨,违法事实认定准确,证据充分,处理适当。根据该局的调查结果,国家认监委及时向社会发布了警示公告,对规范认证市场秩序起到了较好的警示作用。

  2012年,根据国家认监委的部署,上海检验检疫局先后开展了认证机构和境外认证机构代表处现场专项检查、获证组织体系运行情况调查、自愿性认证活动执法监管工作,对于规范上海地区认证市场起到了重要作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