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在天津考察时提出 建设现代化强局 探索质检工作新路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09-12 14:16:10

 支树平在天津考察时提出 建设现代化强局 探索质检工作新路

 

  911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出席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前,对天津质检两局工作进行了考察。支树平要求,质检部门要适应天津改革创新、大干快上的形势,建设现代化强局,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天津特点的质检工作新路子。

  支树平指出,天津市委、市政府特别是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对质量工作高度重视,天津质检两局在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也能主动作为、有所贡献,特别是两局基础建设体现了现代化理念和人文化安排,凝聚了总局党组对基层一线干部职工的关爱,凝聚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和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对质检事业和质检部门的厚爱,凝聚了天津质检两局党组及全局干部职工的心血和期望。支树平说,这次考察看到天津质检两局展现了新面貌,很高兴,很振奋,也很欣慰,为质检事业又有了新的发展和新的亮点感到自豪。

  支树平强调,天津质检两局要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组的一系列部署,落实天津市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忠于职守,严格把关,热情服务,做好工作。当前要认认真真开展好“质量月”活动,解决质量安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搞好《质量发展纲要》的宣传贯彻,营造人人关心质量的氛围。要扎扎实实抓好“两个专项行动”,加大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工作力度,把各类风险降到最低,保障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问题,为党的十八大召开创造质量安全环境。要结合实际推动“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的贯彻落实,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要按照要求搞好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爱岗敬业、献身质检、创先争优、再创佳绩。

  支树平要求,天津质检两局要更加坚定地贯彻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强质检”的部署要求,抓好“三个建设”,树立“三个形象”,即加强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建设,树立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科学权威的技术执法形象、可亲可信的人民质检形象。要充分学习吸收改革创新、“大干快上”的气魄和理念,努力培养具有现代化素质的队伍,打造现代化的强局,在推进天津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有新作风、有新气象、有新贡献,同时努力探索具有中国特色天津特点的质检工作新路子,力争走在全国质检系统的前列,为全国质检事业改革发展作贡献。

  考察期间,支树平听取了天津质检两局关于当前重点工作特别是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工作的汇报,先后考察了位于天津检验检疫局新办公场所的开发区局检务大厅、信息化中心、智能化档案管理室、科技阅览室、电教室、视频中心、职工餐厅及天津质监局应急指挥车等,亲切慰问了质检基层工作人员,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天津检验检疫局的“创先争优图片展”。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