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中国质检代表团成功出访北欧三国 王炜率团访问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郭飞伶   发布时间: 2012-09-12 14:10:25

 中国质检代表团成功出访北欧三国 王炜率团访问

 

  828日至97日,驻国家质检总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王炜率团成功访问了冰岛、芬兰和瑞典。访问期间,王炜分别与冰岛渔业农业部部长希格富森先生、冰岛食品兽医管理署署长吉斯拉森先生、芬兰农林部常务秘书胡苏凯女士和瑞典乡村事务部国务秘书延布先生等举行了会谈,就双方共同关心的农产品食品检验检疫准入问题进行了磋商,对如何进一步加强质检领域双边合作、推动中国与北欧经贸发展广泛交换了意见。同时,与到访国家有关部门就如何加强内部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有关经验和做法。

  访问期间,中冰双方正式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与冰岛共和国渔业农业部冰岛食品兽医管理署关于食品安全的合作备忘录》,并宣布瑞典一家牛遗传物质生产中心完成注册。代表团还实地考察了冰岛食品与生物技术研究院和芬兰某食品加工企业。

  北欧三国在中国国际合作中具有重要地位,到访国家对此次访问十分重视。此次访问有力推动了中国与北欧的经贸合作,促进了农产品食品检疫准入进程,深化了两国贸易的发展,访问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