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厦门海空港“双创卫”一次成功 刘平均于伟国出席授牌仪式并表示祝贺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7-27 15:56:10

厦门海空港“双创卫”一次成功 刘平均于伟国出席授牌仪式并表示祝贺

    7月25,厦门海空港“双创卫”工作画上圆满句号。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和国际邮轮中心双双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实地测评,获得“国际卫生机场”和“国际卫生港口”称号。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共同出席授牌仪式。在厦门期间,刘平均还会见了世界卫生组织官员一行并调研厦门检验检疫工作。

    刘平均和世界卫生组织(WHO)考核组组长丹尼尔博士一起向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和国际邮轮中心授牌。刘平均为厦门市一次性成功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和国际卫生港口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双创卫”的成功,无论对厦门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提升国际影响力,还是对推动全国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厦门检验检疫局通过创卫工作有效提高了口岸传染病联防联控和口岸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大大提高了国门卫生安全水平,也为质检系统目前开展的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活动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刘平均强调,推动我国口岸核心能力建设达到WHO标准,是当前的一件大事,将被中组部列入对地方政府质量安全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的指标之一,各单位一定要对此引起足够的重视,加快建设步伐,力争在今年“质量月”期间推出一批口岸核心能力达标先进单位。厦门口岸率先实现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全达标,为全国作出了表率。尤其是厦门局坚持不懈、努力推动,构建的“地方政府牵头、检验检疫部门指导、创建主体承担、各部门参与”的创卫模式值得充分肯定,为我国其他口岸开展此类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于伟国认为,“双创卫”开了全国先河,为WHO实施创建国际卫生港标准提供了新的成功范例,是经济特区示范带动作用的又一具体体现。厦门今后将更加重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大力推进以大港口、大联运、大物流为重点的航运枢纽港建设,打造海峡两岸强大的对外开放综合通道。

    据悉,这是WHO首次运用《国际卫生条例》的口岸核心能力评估工具对国际卫生机场/港口进行实地测评。200811月,厦门市正式启动创建国际卫生机场、港口工作,并开创了两个全国第一:全国首个由一个城市同时创建国际卫生机场和国际卫生港口,全国首次在海港客运口岸创建国际卫生港口。丹尼尔在进行了认真挑剔的现场测评后,给出了“无可挑剔”的评价。

    在厦门期间,刘平均还深入厦门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调研,并听取了厦门局局长詹思明的工作汇报。他充分肯定该局在“两个专项活动”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该局再接再厉、开拓创新,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机制,继续为全系统创造典型经验,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