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魏传忠在口岸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要求 采取有效措施 推进集中查验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7-26 16:09:17

魏传忠在口岸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建设经验交流会上要求 采取有效措施 推进集中查验

    7月24,口岸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天津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副市长任学峰致辞。北京、上海等20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代表近80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现场考察了天津检验检疫局集中查验场库,并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经验交流。

    魏传忠指出,全国检验检疫系统高度重视口岸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建设工作,取得了很大成绩,有了明显的成效,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口岸查验条件得到逐步改善;二是口岸执法把关能力得到很大提升;三是检验检疫资源得到进一步整合利用;四是申报与查验、放行的业务流程得到优化;五是检验检疫监管和查验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六是口岸检验检疫验放速度得到明显提高。

    魏传忠强调,推进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建设是长期和紧迫的任务,实施集中查验是检验检疫部门执法把关的重要手段,是检验检疫部门履行法定职责的基本条件,是建立完整执法监管体系的重要支撑。有效开展口岸检验检疫集中查验,是应对日益敏感的出入境质量安全风险的迫切需要、是全面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的必然要求、是在推动经济发展中更好发挥检验检疫作用的必然要求。口岸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建设的总体目标是:5年内所有口岸都实施一定规模的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即设置检验检疫专用的查验场、查验库,并具备相应的查验设施。

    魏传忠要求全国检验检疫部门坚定信心,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集中查验建设。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建设完整的检验检疫执法把关体系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口岸集中查验建设工作。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各地检验检疫部门要积极借鉴先进的经验和理念,结合地方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借助港务部门、地方政府和企业的力量,推进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建设。三是强化检测等配套条件的建设。四是加强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五是密切与交通部门的合作。六是重视并做好与海关的协作。七是切实提高口岸查验工作效能。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