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总局通报电风扇植物保护机械产品抽查结果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7-24 15:36:06

质检总局通报电风扇植物保护机械产品抽查结果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2012年电风扇、

植物保护机械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

    本报讯(记者 罗 莎) 7月23,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元平发布了2012年电风扇、植物保护机械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情况。

    电风扇共抽查了江苏、浙江、广东、重庆、四川等5个主产区70家企业生产的70种产品。抽查发现,有57种产品符合标准规定,有1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项目涉及风量、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结构、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噪声、能效限定值项目。

    植物保护机械共抽查了浙江、山东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49家企业生产的158种产品,包括背负式喷雾器、背负式电动喷雾器、背负式喷雾喷粉机、植保机械用泵4个品种。抽查发现,有13种产品不符合标准规定,包括8种背负式电动喷雾器和5种背负式喷雾器产品。不合格项目涉及整机密封性能、药液箱坠落试验、液泵过载保护、药液箱容量、过滤装置项目。

    李元平表示,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进行处理。在下一步工作中,质检部门将继续开展产品质量监督,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维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中国国门时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