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系统援藏工作推动会在川召开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7-23 16:32:03

质检系统援藏工作推动会在川召开

    本报讯(记者 岳 川) 7月18,2012年全国质检系统援藏工作推动会在四川召开。国家质检总局援藏援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对口援助西藏和四省藏区的总局直属单位、省(直辖市)质检两局援藏办公室负责人,西藏和四省藏区省级质检两局负责及受援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近一年来质检系统援藏工作进行总结,西藏、青海、上海、深圳检验检疫局,江苏、上海、宁波、西藏、四川、甘肃省(直辖市、自治区)质监局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认为,一年的对口援助对西藏及四省藏区质检事业发展起到明显推动作用,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加速进行;二是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三是人员综合素质有较大提高;四是检验与监管工作不断规范。

    会议确定了今年援藏工作的六项重点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二是要加大支持力度;三是要加快协议落实;四是要认真落实西藏和四省藏区质检系统“十二五”建设规划;五是要加强信息交流;六是要组织督促检查。

    会上,西藏检验检疫局分别与福建、北京、上海检验检疫局,四川省质监局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签署了《全国质检系统对口援藏援疆工作协议书》;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司分别与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省(自治区)质监局签署了科技援藏帮扶协议。9个协议本着坚持“科学援建、务实求效、整体规划、统筹安排、加强协调、落实责任”的原则,结合西藏和四省藏区质检机构的需求,采取项目援建、科技援建、干部援建、人才援建等多种形式,推动西藏和四省藏区质检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国国门时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