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魏传忠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两个专项活动”工作调研会上强调 发扬好传统好作风 服务地方外经贸发展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7-19 15:45:27

魏传忠在全国检验检疫系统“两个专项活动”工作调研会上强调 发扬好传统好作风 服务地方外经贸发展

    7月16至17日,全国检验检疫系统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和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治理“两个专项活动”工作调研会在黑龙江黑河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出席会议。来自总局通关司和北京、上海等10个直属局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与会代表就“两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发现的问题和今后的行动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

    魏传忠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他指出,今后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抓紧推动建立地方电子口岸。在地方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加强与口岸部门的沟通与合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与交通部门的合作,在合作备忘录的框架内深入推进。二是做好诚信管理和分类管理工作。不断完善诚信管理、分类管理机制,探索建立黑名单制度。三是探索建立检验检疫集中查验区。建立集中查验平台,特别是要把食品、农产品、特殊商品管好,加强法检产品监管。四是要加强对检验检疫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的研究,不断完善检验检疫执法体系,严格执法,依法施检,唱响质量安全检验检疫主旋律。五是要做好宣传。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新闻媒体的沟通,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检验检疫工作的影响力。

    魏传忠要求,要发扬自身的好传统、好作风,服务地方外经贸发展。一是各局要发挥自身优势,根据自身特点出台政策措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如黑龙江局,根据俄罗斯地广人稀的特点,大力推进发展境外种植园区、境外加工区、工业加工区、木材加工区,对促进黑龙江对外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二要抓出口质量安全,培育优秀出口品牌。我们要充分运用自身的工作优势,抓技术服务。针对国际贸易保护越来越严重,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相继出台的实际,利用检验认证标准、技术法规等建立联动机制,积极主动应对,为企业提供服务,赢得时间,最大限度地挽回损失。

    调研期间,魏传忠副局长一行考察了黑河口岸,看望了黑河检验检疫局一线工作人员。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