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纲要》对制造业产品质量发展指标是如何设定的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7-18 09:47:16

《纲要》对制造业产品质量发展指标是如何设定的

2015年,制造业产品质量发展的具体目标:

    ——制造业产品质量水平显著提升。产品质量合格率稳步提高,其中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0%以上,主要工业产品的质量损失率逐步下降,质量竞争力逐步提高,重大装备部分关键零部件、基础元器件、基础材料等重点工业产品和重要消费类产品的技术质量指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有品牌,品牌价值和效益明显提升。

    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是指国家有关部门依法组织对在国内生产、销售的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产品,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工业产品以及消费者、有关组织反映有质量问题的重点产品进行有计划地抽样、检验,判定为质量合格的样品数量与全部抽查样品数的百分比。“十一五”末,该指标为87.6%。“十二五”期间,我国产业结构将进一步优化,产品质量总体水平和竞争能力将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的总体走向趋势将稳步提高。根据1985~201026年间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统计数据分析,在95%的置信区间内,该指标预测值实施成效看,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从1996年的77.2%提升到2010年的87.6%,提升了10个百分点;通过未来5年的努力,伴随我国制造业由大变强,2015年稳定在90%以上是可行的。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