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联盟总部落户无锡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6-04 15:06:15

国家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联盟总部落户无锡

523,国家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联盟暨中国华检纺织检测联盟由国家质检总局授权在无锡成立。联盟总部设在江苏无锡,辐射全国,按照“先行先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国家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为主体、以纺织产业领域为服务对象、以市场发展为导向,通过检、政、产、学、研相结合,力争形成覆盖国内外纺织领域的综合质量技术服务能力。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在讲话中表示,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联盟是国家质检总局组建的第二个正式运作的联盟,它的组建,对于开拓设备、技术、人才、信息服务、市场等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服务水平及品牌建设的能力都有着深远的意义,各成员单位要同心协力,打响华检这一品牌。他要求提高认识,充分领会联盟工作的重要性;要真抓实干,把联盟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把联盟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具体部署,认真执行;要勇于实践,不断提高联盟的科技水平,力争将纺织检测联盟建设成为“提供质量技术的服务平台、技术信息的共享平台和科技创新的支撑平台”。

江苏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员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质检系统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履职把关和服务社会的技术能力,更好地支持和服务我国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充分发挥各局纺织检测重点实验室的技术优势,使全系统现有的实验室资源发挥更大效益;对于提升我国纺织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通过积极探索各实验室技术创新和共享的工作机制和模式,将切实推动我国纺织检测技术机构向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无锡局有关领导介绍了联盟项目暨筹备工作,举行了隆重的揭牌、授印仪式,宣读了第一届理事会名单并为8家常务理事单位授证,最后进行了“联盟检测服务网络”平台演示。

联盟提供的服务项目有:检验服务、新产品和新技术成果鉴定、供应商评价、产品质量状况及质量风险评估、为客户提供各类信息资源、交互平台和专业咨询、实验室整体规划设计等。

会议明确检测联盟的成立将实现和形成“三个新”:实现各实验室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和共同发展的新途径;通过集中优势资源,形成技术先进、运作高效的检验检测技术保障的新体系;通过发挥整体优势,形成更加有效地应对国外技术壁垒、保障国家经济安全的新举措。

据介绍,联盟成立将有效集聚纺织领域的技术、人才、设备、信息、科技及管理优势,全面增强我国质量技术机构的国际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真正实现“资源共享、强强联合、创建品牌、服务社会”的宗旨。该联盟将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技术开发服务中心、创新示范中心、技术共享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从而进一步拓宽国家质检总局“为民服务创先争优”的载体,深入体现“质检为民”的工作实效。

检测联盟的建立和运行,对质检系统实验室新一轮的建设与发展将产生四个方面的推进作用:有利于质检系统实验室整体技术水平的提升,有利于检验检测服务品牌的创建,有利于质检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在联盟第一次工作会议上,参会人员组织学习了联盟章程及管理文件并共同商讨了联盟下一阶段的具体工作。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