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在吉林考察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时指出 质量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关爱孩子要从安全抓起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6-01 15:52:39

支树平在吉林考察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时指出 质量教育要从娃娃抓起 关爱孩子要从安全抓起

    5月31,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在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考察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情况时指出,质量教育要从娃娃抓起,关爱孩子要从安全抓起,希望孩子们从小讲质量、讲安全、讲标准、讲诚信、讲创新,早日成为建设质量强国的有用人才。

    “六一”前夕,一汽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一片生机,许多小学生正在参加质量教育社会实践活动。支树平一行来到同学们中间,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利国利民,造福子孙,意义重大。现在,党和国家重视质量,全社会关注质量。前不久,国务院发布了《质量发展纲要》,提出要建设质量强国。这是一项长期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也需要从国民教育抓起,从娃娃抓起,要教育孩子们从小就要讲质量、讲安全、讲标准、讲诚信、讲创新,学习认真,办事认真,全社会形成人人讲质量的氛围,我们的民族就会大有希望。

    支树平强调,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全社会最为牵挂。关爱孩子要做的事很多,第一就是确保他们的安全。质检部门是质量主管部门,必须严格少年儿童所用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对制假售假损害孩子们健康安全的行为务必从严查处,从重打击,决不饶恕。支树平希望中小学生认真参加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学习掌握质量安全常识,学会保护自己、关爱他人。

    支树平还认真考察参观了一汽的红旗文化展览馆和总装车间。他说,一汽是我国著名企业。一汽主动建设并被批准为全国中小学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展现了负责任的企业形象。支树平希望一汽更好地承担起这一社会责任,除了传统的汽车工业教育外,加强质量教育,加强安全教育,为全国质量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建设创造经验,让一汽的美好形象长久地留在孩子们心中。

    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国务院参事张纲,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和吉林质检两局负责同志陪同考察。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