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2012年质检系统司局长依法行政研修班在京开班 增强依法行政意识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支树平蒲长城讲话 杨刚孙大伟张沁荣看望学员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31 15:34:32

2012年质检系统司局长依法行政研修班在京开班 增强依法行政意识 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支树平蒲长城讲话 杨刚孙大伟张沁荣看望学员

     5月29,2012年质检系统司局长依法行政研修班在北京开班。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看望学员并提出要求,副局长蒲长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局长杨刚、孙大伟,党组成员张沁荣分别看望学员和出席开班式。

    支树平代表总局党组看望研修班学员时指出,我国当前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质检工作面临新的要求和挑战。质检工作要适应经济社会的需要,就必须要“强质检”。总局党组明确提出要建设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首要就是建设法治质检。他希望大家:一是学习好。要学习好依法行政的有关理论知识。二是讨论好。要结合法治质检建设进行讨论,通过学习知识来思考法治质检的实践工作。三是执行好。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自觉学法、懂法、守法、执法,做好依法行政的模范,领导和带动所在单位全体职工依法行政,推动法治质检的建设。

    蒲长城在开班式上讲话时说,质检总局提出建设法治质检,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工作,既符合中央要求,也符合质检系统实际。通过举办依法行政研修班,质检系统要认真研究增强依法行政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当前质检系统依法行政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新问题,也有很多新的挑战。加强依法行政工作,全系统从来不敢懈怠。

    对于质检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蒲长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做好行政决策的风险评估,增强日常监管的风险意识。同时,要有与时俱进的意识,敢于面对问题,敢于研究问题,敢于解决问题。二是突出重点,抓好依法行政中的程序规范问题,做到“三严”: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的程序进行决策、监督和管理,严格检查是否按程序办事,严肃处理违反程序的行为。三是做好问题研究,注重研究“三抓”问题:抓好培训、抓好制度建设、抓好考核检查。在依法行政上,要科学规范地处理问题,弘扬质检系统中的好思路、好方法,密切结合依法行政的要求,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法治质检建设之路,建设一支有中国特色的质检工作队伍。

    据悉,此次研修班为期3天,安排了刑事诉讼法与行政强制法解读、领导干部行政问责、信息公开、行政复议风险分析等热点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国家认监委、标准委和总局各司局、各有关直属单位,各直属检验检疫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修班。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