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杨刚在陕西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 闯出符合陕西实际的质检新路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30 15:33:22

杨刚在陕西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 闯出符合陕西实际的质检新路

    5月25至28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在陕西考察质检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按照总局党组提出的“十二字”方针和“四个新”的要求,抓好《质量发展纲要》(简称《纲要》)的宣传贯彻,突出抓好食品质量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的胜利召开。

    杨刚十分关心和重视基层质检工作,深入基层一线慰问干部职工,先后来到汉中、安康、商洛等地考察质检工作,详细了解技术机构技术能力、装备配备、人才队伍建设、职工收入状况及管理体制转换,以及辖区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情况。在详细听取了陕西质检两局工作汇报后,他说,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长期以来自上而下给予质量工作大力支持。陕西质检两局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和总局党组确定的“十二字”工作方针,在抓质量工作方面有创新、有思路,有些走在了全国前列。陕西省委、省政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给予了高度评价。

    杨刚强调,对质检系统来说今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国务院颁布的《纲要》不仅是质量工作重要的里程碑,也为质量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和目标。国务院对《纲要》的宣传贯彻抓得非常紧,近期又颁布了2012年行动计划,希望各地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和总局的部署,切实抓好宣贯工作。首先,要以各省为单位,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汇报,由当地省政府牵头,质检部门主抓,在全省范围内形成自上而下宣传贯彻的热潮。其次,要按照总局党组确定的“十二字”方针,特别是今年提出的“四个新”的要求,紧密结合陕西经济发展的战略要求,在宣贯《纲要》过程中大胆创新,闯出符合陕西实际的质检发展新路,为推进陕西“质量兴省”战略作出新贡献。当前,要突出抓好食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确保不出现大的问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在谈到质监管理体制改革时,他说,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国务院文件要求,行动迅速,大胆探索,积极稳妥地推进省级质监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基本做到了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平稳过渡,创造了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充分肯定,也为全国其他省区质监管理体制改革的顺利推开提供了良好借鉴。

    在陕期间,杨刚与陕西省常务副省长娄勤俭、副省长李金柱就进一步抓好质量工作进行了座谈。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