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在考察广东质检工作时强调 促进外贸发展 维护质量安全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8 15:09:40

支树平在考察广东质检工作时强调 促进外贸发展 维护质量安全

    5月24至26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出席广州海关、广东检验检疫局“三个一”(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通关模式试点启动仪式,并先后赴广州、珠海、深圳三地考察质检工作。支树平强调,广东质检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全面落实《质量发展纲要》和《2012年行动计划》,大力促进外贸经济发展,切实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为促进区域发展尤其是特区建设作出新贡献。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出席广州海关和广东检验检疫局“三个一”通关模式试点启动仪式。

    考察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会见了支树平一行。汪洋指出,在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的指导下,广东质检、海关部门积极采取多方面措施,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给予大力支持。当前广东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关键阶段,希望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继续支持广东发展,在巩固传统出口市场、拓展新兴市场的同时,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进出口贸易平衡增长。

    24日,支树平与广东省省长朱小丹,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广东省副省长招玉芳、海关总署副署长吕滨共同出席广州海关、广东检验检疫局“三个一”通关模式试点启动仪式。支树平在讲话中指出,“三个一”通关模式试点,是国家质检总局支持广东外贸发展的又一具体行动,是广东质检、海关部门主动改进监管和服务,进一步密切关检合作的大胆尝试和有益探索。全国质检系统特别是检验检疫系统要积极主动地探索改革,按照中央的要求,进一步改进监管和服务,帮助企业克服订单不足、成本升高、摩擦增多等多重困难和压力。广东质检部门尤其要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先行先试,提供经验。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现行制度规范,不断完善“三个一”通关模式;要切实加强与海关以及口岸各部门的密切配合,在地方政府的统一协调下开展工作,共创和谐口岸通关环境;要落实好《质量发展纲要》及《2012年行动计划》,组织好质量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坚决维护产品质量安全,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外贸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25日上午,支树平一行先后来到广州市顺德区、黄埔区,深入质检技术机构考察调研。在广东质检院顺德基地,支树平参观了食品毒害物质检验站、转基因食品检验站及家具产品检验站,认真了解该院检测能力建设情况。在考察广东出口家电与配套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时,支树平详细询问了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标准信息、质量评价、技术培训、技术支持和认证检测等公共服务的情况。在黄埔检验检疫局,支树平同检测人员就真假红酒鉴别、葡萄酒感官评定、实验室能力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支树平指出,与质量违法行为和假冒伪劣做斗争,要掌握多种手段,包括法律手段、道德手段、技术手段等。从一定意义上讲,技术手段更带有基础性、根本性。质检部门是技术执法部门,凭技术执法,靠数据说话,技术是生存之基、立身之本,必须有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人才、一流的装备。

    25日下午,支树平一行来到珠海检验检疫局、横琴新区、横琴口岸及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考察,慰问质检一线干部职工,考察基层基础建设和检验检疫把关服务等工作。在珠海检验检疫局综合实验楼项目建设工地,支树平强调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以质取胜,确保质量。在珠海局湾仔办事处,支树平亲切慰问坚守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亲身体验基层艰苦的办公环境,勉励大家克服困难,做好工作。在横琴新区,支树平认真听取管委会负责人关于横琴开发情况以及澳门大学横琴校区、中医药科技产业园、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实地考察了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建设项目及进境野生动物检疫工作,强调抓经济不能忽视安全问题,横琴岛一定要建成一个安全岛。在横琴口岸,支树平考察了口岸检验检疫通关情况,实地查看入境旅客体温监测系统、“一机两屏”旅客携带物查验系统运行情况,要求口岸一线检验检疫人员忠于职守,守好国门。

    26日,支树平一行来到深圳罗湖口岸、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文锦渡口岸考察。在罗湖口岸,他对关检密切合作、利用“一机两屏”共同做好旅客携带物查验的做法给予肯定。在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支树平要求,要充分发挥技术执法优势,加大技术力量培养,用最好的装备、最好的方法、最好的人才,形成与假冒伪劣做斗争的坚强力量,切实维护质量安全。在文锦渡检验检疫局出境报检大厅,支树平现场观看了企业报检员自助打印通关单的全过程,随后又来到供港鲜活产品查验台,详细询问每天供港产品数量、现场查验比例、查验具体项目以及加施铅封细节,对现场工作人员严格规范的操作表示赞许。

    在粤期间,支树平还会见了王荣、庹震、万庆良等省市领导,就加强质量工作、促进外贸发展等工作交换了意见。国家质检总局通关司、检验司负责同志陪同考察调研。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