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我国大力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3 15:52:16
 

据新华社电  日前,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王黎明在日前天津召开的第八届世界方便面峰会上透露,我国将加大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力度,有望在35年内建设完成,届时食品安全将有望得到进一步保障。

食品工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王黎明介绍,去年我国规模以上食品企业有3.1万家,实现工业总产值7.8万亿元,同比增长31.6%,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9.1%。与此同时,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致使消费者对食品安全信任度不断下降。

据了解,为应对食品安全问题频发现状,由工信部牵头,质检总局、工商总局、卫生部、农业部、财政部、发改委等10部委从去年开始推进食品企业诚信体系建设,保障食品质量安全。今年3月发布的《2012年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显示,2012年将指导全国4000家食品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

 

相关部门还将制定食品安全违法企业“黑名单”,通过失信曝光、分类监管和市场退出机制等手段加大惩戒力度;通过行业、企业诚信目标落实,提高诚信意识,抵制瞒报“潜规则”,提高全行业思想认识,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