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特别提示:“细节”影响儿童服装出口不容忽视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3 15:47:55
 

近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发布第十七周报告,通报9款原产地为中国的儿童产品存在安全风险,主要表现为婴儿服胸前的装饰性石头、腰部绳结、抽绳等问题,不符合欧洲标准EN14682要求。

目前,欧盟对进口儿童服装实施限制的技术性贸易措施愈加严格,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欧盟贸易保护主义也进一步加剧。因此,企业必须关注“细节”问题,切勿因小失大。

EN14682规定了14岁以下儿童服装上绳带的安全要求,其中包括纺织或非纺织材料的绳索、链带、条带、细绳、狭条和塑料绳索等。同时,每一年龄段(0~7岁幼童和7~14岁大童)的服装都需进行独立的风险评估,主要对套环位置、圈环长度、粘合扣和拉链头长度等作了明确规定。如0~7岁幼童服装头部和颈部区域不允许有任何束带或绳索,可调节搭襻的长度应不超过7.5厘米等。

分析发现,被欧盟通报的产品存在款式多、品种多、批量小等特点。对此,检验检疫部门对企业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吃透进口国的法规和标准要求,把安全隐患控制在设计、选材阶段,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加强前瞻性技术研发,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在注重产品外观、款式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内在品质,增强出口产品的竞争力。

    (李 坤)  《中国国门时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