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总局举行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示范窗口授牌仪式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3 15:34:47
 

 国家质检总局举行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示范窗口授牌仪式

  建优质窗口  展国检风采

 支树平俞贵麟杨刚蒲长城刘平均陈钢张沁荣出席 项玉章主持

本报讯  (潘同庆   孙霞云)522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北京举行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示范窗口授牌仪式。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俞贵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蒲长城、刘平均,党组成员陈钢、张沁荣,总检验师项玉章出席授牌仪式,并为北京首都机场检验检疫局等57个单位授牌。俞贵麟、杨刚讲话,张沁荣宣读全国检验检疫示范窗口命名通报,项玉章主持。

2010年开始,国家质检总局大力推进检验检疫系统窗口建设,2010年组织开展了“文明服务窗口”和“窗口服务文明标兵”创建活动,当年有193个文明服务窗口单位、311名窗口文明服务标兵获得表彰。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又实施了出入境检验检疫窗口标准化建设的“两个规范和一个实施方案”。全国检验检疫系统围绕“以质取胜、创先争优”的目标,以“建优质窗口、展国检风采”为主题,积极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涌现了一批示范窗口。在2011年底进行的达标验收中,全国660个窗口单位中有102个窗口通过达标验收,57个窗口单位被评为示范窗口。

俞贵麟对获得“检验检疫示范窗口”荣誉称号的单位表示祝贺。他说,今天的授牌仪式,充分展示了国家质检总局落实中央要求,在窗口单位中深入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国家质检总局一方面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抓系统、抓行业,明确“人民质检、为民服务、以质取胜、创先争优”的活动主题,把创先争优与“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很好地结合起来,在全系统一以贯之、一抓到底,畅通了质量诉求渠道,深化了质检服务。另一方面作为中央确定的窗口单位,把质检窗口建设成为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优质平台,及时总结阶段性成果和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有力推动了质检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他希望,国家质检总局继续以一以贯之的精神,把创先争优活动持续深入地抓下去,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不断总结经验,争取更优成果。

杨刚在讲话中对检验检疫部门开展窗口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两年来的检验检疫窗口建设工作,做到了“措施扎实、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是检验检疫创先争优的重要成果。一是措施扎实。紧扣创先争优主题要求,精心规划,周密部署,通过注重制度建设、加强检查指导、表彰先进典型,在全系统产生了很大反响。二是亮点突出。各级检验检疫部门高度重视窗口建设,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展现出拼搏进取、勇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成效显著。窗口面貌焕然一新,队伍形象耳目一新,各级政府和群众的满意度持续提高,检验检疫部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得到了中央以及各级政府、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普遍赞誉。

杨刚要求,全国检验检疫部门要学习示范,把创先争优和窗口建设引向深入。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围绕“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狠抓窗口建设,不断提升窗口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不断提升执法把关和服务外贸的能力。二是学习示范要有新举措。着力深化制度建设、推进达标建设、谋划长效建设,加强窗口建设工作的保障,推动窗口建设与创先争优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三是窗口建设要有新成效。落实创先争优的各项部署,喊响“建优质窗口、展国检风采”的口号,展现窗口面貌新形象,通过深入持久地开展好窗口建设,推进“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再上新台阶。

授牌仪式采用视频形式举行。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全国检验检疫系统100多位会议代表出席了主会场授牌仪式。 《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