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蒲长城: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准确计量带来的实惠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3 15:05:00
 

蒲长城出席“5·20世界计量日”纪念活动时强调

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准确计量带来的实惠

本报讯 5月18,国家质检总局在甘肃省礼县举行纪念“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蒲长城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质量发展纲要》,继续履行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职责的需要,也是质检部门利用自身技术优势,更好服务社会发展、服务百姓生活的需要,开展“贫困地区学生免费检测配镜公益活动”,将解决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制配镜的困难,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准确计量带来的实惠,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经济发展、服务节能减排、服务百姓生活、服务人民健康、服务社会和谐。

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是“计量与安全”。国家质检总局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贫困地区学生免费检测配镜公益活动”和“学雷锋计量志愿者服务活动”。在启动仪式上,国家质检总局为礼县实验中学和马沟华测质检希望小学的170余名贫困学生免费检测验光并配制发放了眼镜,并向率先成立学雷锋计量志愿者服务队的甘肃省计量研究院、陇南市质监局和天水市质监局授旗。

甘肃礼县是国家质检总局的定点扶贫县。1994年以来,国家质检总局从教育科技、产业开发、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对礼县实施全方位帮扶,截至目前已落实170多个项目,筹措支持资金1678余万元,提供帮扶物资价值500余万元,同时选派14批共30名优秀干部到礼县挂职,为礼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礼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誉。

蒲长城在甘肃期间,会见了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省委常委、副省长虞海燕。国家质检总局计量司、计划财务司、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局、人事司有关领导和甘肃质检两局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刘永强)  《中国国门时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