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总局:输台硅酸钙板抗弯强度须高于国标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1 15:32:15

质检总局:输台硅酸钙板抗弯强度须高于国标

517电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发布公告称,内地输台湾硅酸钙板不合格原因主要在抗弯强度国标低于台湾标准,质检总局提醒相关企业按照相关要求组织生产、出口。

公告称,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在对内地输台湾硅酸钙板不合格原因分析时发现,抗弯强度不合格是此类产品被通报的主要原因。目前,内地企业生产硅酸钙板大都采用国家建材行业标准JC/T564.1-2008,该标准中抗弯强度要求为横纵两个方向的强度平均值不低于10MPa,而台湾标准CNS13777《纤维强化水泥板》要求为横向强度(强度最大值方向)不低于13MPa,因此,输台硅酸钙板在横纵两个方向的强度平均值在符合JC/T564.1-2008情况下,仍可能横向强度不符合台湾CNS13777标准要求。

国家质检总局提醒相关企业应关注台湾硅酸钙板产品标准,完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组织生产、出口,降低输台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如遇技术问题,可咨询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