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在湖南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建设中部强局 推进质量兴湘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5-21 15:07:54

支树平在湖南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建设中部强局 推进质量兴湘

    5月16至19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支树平在湖南考察质检工作,并出席在长沙举办的第七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2012“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支树平要求湖南质检部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奋发努力,再创佳绩,加快建设中部强局,大力推进质量兴湘,为湖南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新贡献。

    考察期间,支树平先后来到湖南检验检疫局、湖南省质监局、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张家界市质监局、湖南检验检疫局张家界办事处,看望慰问质检一线干部职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在湖南检验检疫局,支树平参观了报检大厅、陈列室、样品室、标本室以及技术中心。他指出,湖南检验检疫局结合湖南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十二字方针”,队伍加强,实力提升,工作出色,成绩明显。特别是科技工作十分突出,人才多,项目多,获奖多,走在了全国检验检疫系统的前列;内部管理严格规范有效,促进了监管模式改革和队伍建设、行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在新落成的湖南省质监局综合大楼,支树平参观了政务服务中心、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法人数据库,并在12365举报处置指挥中心,通过指挥系统向一线执法人员表示问候。支树平说,看了湖南省质监局,感到耳目一新,干部职工心齐劲足,有大干快上的气魄,有苦干实干的精神,有科学巧干的艺术,工作生活条件有了新改善,科技实力有了新提升,监管服务有了新贡献,确实令人振奋。在中联重科,支树平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生产销售、标准制修订、质量控制、出口经营等情况。他希望企业在质量管理、科技创新、标准化等方面为国内同行提供经验,努力做大做强,当好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早日成为全球最大最好的工程机械生产企业之一。518日晚,支树平又特地从考察中博会的行程中挤出时间,看望慰问张家界市质监局和湖南检验检疫局张家界办事处的干部职工。他说,张家界质检部门认真贯彻国家质检总局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努力维护景区特种设备安全、食品安全,严格出入境检验检疫,地位作用越来越突出,质检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

    支树平要求湖南质检部门按照“十二字方针”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抓质量要上新水平,保安全要加新力度,促发展要有新作为,强质检要树新形象,重点在“三个抓”上下工夫。要在抓质量保安全上下工夫,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工作部署,结合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治理,抓好《质量发展纲要》及《2012年行动计划》的贯彻实施,抓好质量安全风险的排查整治,推进质量兴湘。特别是张家界质检部门,地处著名旅游景区,条件艰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严格把关,当好质量安全守卫者。要在抓服务促发展上下工夫,主动分析世界宏观大势,研究国内国际市场变化,学习兄弟省市质检工作经验,积极作为,为地方党委政府出主意、想办法、当参谋。特别要根据湖南产业产品的特点,不断改进监管和服务,扶持有潜力的产业、企业、产品,帮助企业打开出口市场,克服订单不足、成本升高、摩擦增多等多重困难和压力,推动湖南开放型经济的发展。要在抓基础建强局上下工夫,围绕班子更强、队伍更强、技术实力更强、工作更强的目标,大力推进法治质检、科技质检、和谐质检建设,抓住机遇,扩大优势,进一步把事业做大做强。

    支树平强调,当前质量技术监督事业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湖南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以此为契机,因势利导,稳步推进,有放有收,体现加强,建设质监强局,探索质监新路。要积极探索如何把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与履行质监部门的职责相结合,如何把质量的宏观管理与具体管理相结合,如何把严格监管与热情服务相结合,如何把发扬光荣传统与运用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积极思考,认真研究,深入探寻,为全国创造经验。

    在湘期间,支树平会见了周强、徐守盛、于来山、易炼红、何报翔、谭仲池等湖南省领导,并就加强质检工作、严格质量监管、促进质量兴湘等交换了意见。国家质检总局部分司局和国家标准委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