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在苏州检验检疫局考察时指出 创先争优和本职工作融合很有特色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4-17 14:55:31

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在苏州检验检疫局考察时指出 创先争优和本职工作融合很有特色

  414日上午,中组部副部长、中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王秦丰一行赴苏州检验检疫局考察、调研,对苏州局开展的富有特色、富有成效的创先争优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称赞苏州检验检疫局“真正领会了创先争优的内涵,与检验检疫本职工作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一踏进苏州局报检大厅,王秦丰就被苏州局浓厚的创先争优氛围深深吸引,电子屏幕、展板、横幅,处处展示着苏州局干部职工自己提炼的创先争优活动的口号、标语、创建目标。苏州局局长汪秋霞通过电子屏幕,向王秦丰汇报了该局以“五区强局、五星争辉”为最大实践载体、创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做法。2010年以来,苏州局将竞争、激励机制贯穿于创先争优活动中,鲜明地提出并实施“五区强局、五星争辉”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即紧紧围绕江苏局党组提出的“打造法治质检样板区、服务发展先行区、人才强检示范区、科技质检实验区、和谐质检模范区”的目标,在“五区”建设中争当创先争优的模范,真正做到让创先争优实起来、让党员干部动起来、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王秦丰对苏州局自行开发软件设立的“五星争辉群英榜”十分感兴趣,详细询问了榜单是如何设立的、上星的标准是如何制定的、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对各个党支部是如何分类定级的。汪秋霞一一进行了详细回答,并汇报说:“苏州局通过搭建‘五星争辉’这一平台,变年终评先为周周评先、改年度评优为日常评优。现在干部职工已经形成了非常好的氛围,大家在工作中见重担就挑、见红旗就扛,以过得硬的成绩、看得见的实效纷纷登上五星榜。”王秦丰赞赏地表示:“你们这项工作落到了实处,非常好!”

     在报检柜台前,王秦丰与苏州局周末加班在一线的检务人员一一握手,亲切问候,并就“企业最关心的问题有哪些?检务窗口是如何提高企业通关速度的?”等问题详细询问了窗口人员。当看到苏州局检务窗口每个工作人员都有自创的创先争优服务承诺时,王秦丰称“很有特色”,并亲切勉励苏州局窗口年轻党员不断发挥党员先进性,发扬敬业精神,争当为民服务的有心人。

     在苏州局,王秦丰先后走访了检务处、认监处、轻纺处、机电处、动植检等部门,对苏州局创先争优工作深入细致地实地调研。在检务处五星榜前,王秦丰驻足询问每颗星所代表的含义。检务处副处长何斌向王秦丰汇报说:“这颗是代表‘服务发展之星’,源于今年2月份我们成功开发了‘检信通’一站式服务平台,这一信息化平台有‘电纸传输、远程改单、自助转单、电子核销、检务监管、在线沟通’等功能,很好地满足了企业‘更便捷、更快速、更节约’的服务需求,实现了检验检疫放得快、管得严的业务发展需求。”王秦丰听后连声称赞“这颗星很有意义!”

     在机电处,王秦丰得知苏州局陆全荣同志刚刚被评为“苏州市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亲切地询问陆全荣同志的事迹。当陆全荣同志谦虚又略带腼腆地回答“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时,王秦丰紧握陆全荣的双手说:“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这就是最大的不平凡!”

     在动植检处,该部门自创的“让我告诉您”便民服务栏吸引了王秦丰的关注。把企业最关注的信息告诉企业,把和企业最息息相关的政策提供给企业,这一做法得到了王秦丰的充分肯定。而内容丰富的“职工精神家园”也让王秦丰驻足良久。汪秋霞汇报说:“我们上榜、创星没有任何物质奖励,但由此迸发出来的精神动力是确实不竭的,折射出来的团队合力是强大的,坐不住、等不起、停不下的紧迫感时时鞭策着所有的干部职工。”王秦丰听后频频点头道:“你们的工作很有成效!”

     在苏州局四楼展示厅,一份份内容详细的《五区强局、五星争辉》简报,一本本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台账,一篇篇各级媒体对苏州局创先争优活动的报道,无不都向王秦丰一行展示着苏州局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去年以来,中央创先争优简报先后两次专题介绍了苏州局创先争优工作,在全国质检系统开创了先河。王秦丰随手拿起一份苏州局的简报,边看边称赞:“你们的工作经得起检验!”

     在报告大厅,汪秋霞向王秦丰汇报了苏州局刚刚启动的第四届“科技兴检杯”竞赛有关情况。王秦丰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苏州局广大干部职工凭借技术做好执法工作。当听说苏州局党组高度重视人才、专门设立了500万元人才引进基金时,王秦丰非常高兴,欣然与苏州局党组成员在象征人才引进基金的碑牌前合影留念。

     考察结束前,王秦丰亲切寄语苏州局广大干部职工:“你们真正领会了创先争优的内涵,你们的创先争优工作与检验检疫本职工作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做得非常好!希望你们今后做得更好!”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