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总局调研综合管理体系建设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3-02 15:10:34

质检总局调研综合管理体系建设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体系办调研组来到山东烟台检验检疫局,对该局综合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烟台局关于开展综合管理体系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以及建设中的特色与亮点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各部门的落实情况。调研组认为,烟台局对国家质检总局的指导意见做到了用心贯彻和扎实落实,准确把握建立综合管理体系的目的和要求,不搞形式,但求实效,其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值得肯定的是,烟台局创造性地通过百字宣传页、双向关联表、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组建体系管理员队伍、学习文件,发挥骨干力量带动作用等措施,推动了综合管理体系建设的步伐。调研组要求,一要把体系建设与信息自动化相结合,与风险管理和绩效考核相结合。整合岗位职责、岗位风险、廉政纪律、岗位绩效目标和具体作业规则,实现“量化各项要求,准确识别违规,自动提示警告,累计绩效结果”的目标。二要注重人才培养。培养既懂体系又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不能把体系作为纯粹的质量管理体系,要结合质检系统特点,适应质检系统的工作方式,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加强宣传。及时把烟台局综合管理体系建设的情况和成功经验反馈给山东检验检疫局和国家质检总局,推动全省乃至全国综合管理体系建设进程。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