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总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3-01 16:09:06

质检总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28,国家质检总局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质量、标准化和计量等方面开展合作,积极营造国家航天科技产业技术基础平台的外部环境和基础条件,加速我国航天产业发展和国家高科技产业技术基础能力的跃升。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马兴瑞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出席签约仪式。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也分别与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相关单位签署了具体项目的合作协议。

支树平在致辞中说,与企业签署合作文件,这在国家质检总局是首例,意义非同一般,表明了我们对中央企业的重视;与航天科技企业签署合作文件,意义更不一般,表明了我们对航天事业的看重。

支树平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将发扬光荣传统,更好地运用质检资源,助推航天工业跨步飞跃。他说,多年来,质检系统充分发挥计量、标准和质量管理等技术基础作用,为中国工业特别是航天工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飞船发射、嫦娥探月、北斗定位等重大项目中,双方一直有着合作的光荣传统。当前,我国正由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由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双方合作的基础更加坚实,合作的领域更加广泛,合作的前景更加光明。

支树平强调,国家质检总局是抓质量的部门,与航天科技集团合作,更要学习推广航天精神,学习推广航天科技集团的质量管理经验。他说,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是航天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承者,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和“零缺陷”的理念,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航天特色的质量管理之路,为中国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担当了表率。我们要以“中国航天”为榜样,不断提升中国质量的整体水平。支树平希望,质检科技与航天科技再一次实现“交会对接”,为中国航天保驾护航,为中国质量加油助力!

马兴瑞在致辞中表示,这次签署合作协议是构建国家技术基础平台的重要举措,是国家质检总局大力推动航天科技工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对国家质检总局一直以来对航天科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马兴瑞说,质量是航天事业的生命,中国航天科技人在实践中更加深刻体会到质量、计量、标准是航天科技发展的基础。作为企业,航天科技集团需要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需要国家质检总局在计量、标准、质量等方面提供指导。他希望协议的签署能够推动航天科技事业的发展,希望这次合作能够成为国家质检总局提升我国工业水平的一种示范。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国家质量、标准化和计量等技术基础工作的发展规划,从战略上总体规划国家航天科技产业技术基础平台建设,在探索研发高新技术领域关键计量测试技术和计量核心装置,建立健全现代产业标准体系,加强产业全寿命周期的质量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并共同培养高水平的专业人才。同时,积极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不断探索和实践产学研合作的新模式、新机制。

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