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纲要》要求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3-01 16:07:34

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部署落实《纲要》要求

229,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在福建福州召开。结合物品编码工作落实《质量发展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成为本次会议的重要内容。会议就《纲要》的编制背景、主要内容及实施要求,以丰富的国内外质量管理案例和物品编码应用实例,对《纲要》与我国物品编码工作的关系进行了详尽的阐述。

国家标准委有关负责人指出,物品编码管理作为溯源手段已明确写入《纲要》,为物品编码服务质检,特别是服务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实现国家宏观管理提供了可靠保障。《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全国物品编码工作发展的方向,为物品编码工作实现科学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要把贯彻《纲要》与实施《物品编码工作“十二五”规划》结合起来,提高履职能力,整体推进物品编码工作,更好地服务质检,服务产品质量监管和诚信体系建设。全体物品编码工作者要主动跟踪国家发展大局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以标准化为支撑,加强科研能力,提升物品编码工作的服务水平;要加强管理,真正实现商品条码向物品编码的转变;要因地制宜,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会议确定的2012年全国物品编码重点工作,包括做好系统成员的发展续展和提升商品信息平台服务能力等工作,加快推进物品编码核心业务;努力形成包括助力产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加强食品安全追溯应用及提升条码与射频识别检测能力的服务质检事业大格局。重点工作还包括继续提高科研和标准化工作的时效性、开创物品编码事业可持续发展新局面、不断提高国际国内影响力等。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