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总局:1月份出入境艾滋病监测同比下降26.37%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2-29 09:45:41

质检总局:1月份出入境艾滋病监测同比下降26.37%

国家质检总局通报1月产品质量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

1月份出入境艾滋病监测同比下降26.37% 特种设备事故同比减少6

    本报讯(记者 罗 莎) 2月28,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总局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元平通报了今年1月份产品质量和出入境检验检疫情况。

    20121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查验出入境人员3029.67万人次,同比下降11.24%。其中,发现传染病例1307人次。出入境人员监测体检9.25万人次,同比增长15.95%,其中,发现病例2.37万人次。艾滋病监测5.46万人次,同比下降26.37%,其中,发现阳性70人次。出入境人员预防接种6.74万人次,同比下降17.38%。对于以上检出病例,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进境农产品有害生物截获方面,20121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在进境农产品检疫过程中共截获有害生物1350 27475次,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862128次,一般有害生物126425347次。针对发现的疫情,检验检疫机构依法作退运、销毁、除害处理等检疫处理,防止疫情传播扩散,并向有关国家和地区通报,要求采取改进措施。

    20121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73批、化妆品4批。不合格食品涉及16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糕点饼干类、糖类和粮谷及制品类;不合格产品来自31个国家或地区;标签、品质和微生物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20121月,全国共发生各类特种设备事故9起,死亡10人,受伤1人,与2011年同期相比,事故总起数减少6起,死亡人数减少4人,受伤人数减少18人。事故原因主要是特种设备违章作业和管理不善。八大类特种设备中,锅炉事故2起,压力容器(含气瓶)事故2起,电梯事故1起,起重机械事故3起,其他相关事故1起。据介绍,以上事故正在按照特种设备事故调查的有关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