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质检总局:元旦春节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92起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2-29 09:44:40

质检总局:元旦春节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92

全国质检系统深入开展保“两节”执法打假行动

查处质量违法案件292

    本报讯(记者 罗 莎) 2月28,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元旦、春节期间,国家质检总局统一部署开展了全国质检系统保“两节”执法打假活动,各级质检部门围绕节日热销产品,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质量安全问题较多产品的检查力度,查办了一批质量违法大案要案。在保“两节”执法打假行动期间,共检查企业10309家,立案查处各类质量违法案件292起。

    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全国质检系统加强了对乳制品、食用油、酒类、肉制品、调味品等节假日热销食品和家电等涉及人身、财产安全类产品的执法检查力度。针对食品类产品,重点排查和整治使用非食用原料、回收食品、工业染料生产加工食品、超量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生产环境脏乱差和生产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针对安全类产品,严厉查处无强制性认证和安全类指标不符合要求的违法生产行为,严厉打击借“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之名和节日消费需求旺盛之机制假制劣、翻新废旧家电产品等坑害消费者的违法行为。针对民生计量,重点开展对加油机、食品净含量、集贸市场在用计量器具的专项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计量作弊。为确保针对性强、打击有效,各地质检部门以农村地区、城乡结合部和质量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重点地区,监督抽查不合格、日常监管发现、媒体报道或消费者反映存在质量安全问题较多的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加强执法检查。通过此次执法打假行动,各地重点打击了一批节日期间危害消费安全的大案要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节日消费安全。《中国国门时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