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魏传忠:切实加强质量监督 努力促进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2-29 09:43:03

魏传忠:切实加强质量监督努力促进质量提升

魏传忠在全国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会议上要求

切实加强质量监督努力促进质量提升

项玉章主持王晓东出席

    本报讯 2月28至29日,全国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在会上强调,今年要以开展重点产品质量提升行动为主线,以推进工业企业产品质量分类监管为突破口,以加强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控为基础,充分发挥生产许可、监督抽查、机构监管等职能作用,努力推动产品质量监督工作创新发展。会议由总局总检验师项玉章主持。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

    魏传忠指出,过去一年,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认真贯彻“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的工作方针,取得了显著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强调,2012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各级质监部门要认真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充分认识加强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产品质量监督工作既是维护质量安全的重要手段,也是质监事业的立业之本。各级质监部门要切实加强对质量监督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作用,增加工作投入,为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努力增强新时期产品质量监督工作的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

    魏传忠要求,2012年产品质量监督工作要为落实“十二字方针”发挥更大作用。今后一个时期,产品质量监督工作会面临更多挑战,全系统要按照中央和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十二字方针”,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加强质量监督,努力促进质量提升。

    会上,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司长梅建华作工作报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质监局,以及国家质检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全国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协作网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