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2-28 16:07:38

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议召开

227,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接见了获得2011年度“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办案能手”称号的代表。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张沁荣宣读了总局《关于表彰2011年执法打假“办案能手”的决定》,总工程师刘卓慧主持会议。

支树平在接见执法打假办案能手时说:“执法打假工作很艰苦,有时候还有风险,你们经受了许多艰辛和风险,维护了国家的利益,维护了人民的利益,为质检系统争得了荣誉,人民感谢你们,全系统的同志们感谢你们!总局党组将号召全国质检系统职工向你们学习。”支树平希望执法打假办案能手再接再厉,珍惜荣誉,在“法治质检”建设中,在今后的执法打假工作中,继续起带头、作表率、当先锋,勇敢地执法,科学地执法,带动全系统职工真正树立起质检系统刚正廉明的依法行政形象,树立起科学权威的技术执法形象,树立起可亲可信的人民质检形象。

刘平均在讲话中对2011年全系统执法打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质检执法工作战线的同志们坚持“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立足执法为民、执法惠民,为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质检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双打”专项行动任务初见成效,各项执法打假工作扎实有效,探索形成了行之有效的执法思路。

谈到2012年执法打假工作,刘平均指出,打假治劣、保障安全始终是质检工作的重点和难点。充分认识执法打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对于做好执法打假工作非常必要、十分重要。当前,假冒伪劣屡禁不止的现象仍然突出,违法行为的复杂多变给执法打假带来更大挑战,必须牢固树立“保安全就是保民生”的观念,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做好执法打假工作,保障质量安全,是质检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在新的一年里,要全面完成国务院“双打”办布置的重点任务。要立足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严厉打击国内外反应强烈的产品、建材、农资、化妆品、汽车配件和大宗出口商品等关系民生和发展的重点产品。重点整治系统性、区域性、行业性制假售假问题。把执法打假工作与品牌示范区建设和出口信用管理AA级企业建设结合起来,逐步实现产业规范化管理;把执法打假与质量分析报告结合起来,做到对质量问题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消除安全隐患;把执法打假和各级政府的质量指标绩效考核结合起来,对出现区域性、系统性和行业性的质量问题实行“一票否决”。推进12365系统共建共用,切实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执法打假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地局要切实抓好《质量发展纲要》的实施,这是质检系统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执法打假工作首先要抓好行动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纲要》的要求上来,周密部署,细化工作方案,抓好任务分解,促进《纲要》实施。

刘卓慧就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强调两点: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特别是领会支树平局长的重要指示和刘平均副局长的重要讲话,指导执法打假工作。二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分析好形势,科学谋划今年的执法打假工作,要做好任务分解,明确责任分工,排出时间进度,提出具体措施,加强督察落实,更好地完成新的使命,使质检系统的执法打假工作在新一年作出新业绩。

会上,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司长严冯敏作了工作报告。他在总结2011年执法打假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2012年执法打假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是结合“双打”任务的落实,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注、问题突出的食品、农资、建材、汽配、化妆品等产品,全力打好“质检利剑行动”系列战役。

会议表彰了35名来自执法一线的2011年度“全国质检系统执法打假办案能手”。

此次会议为电视电话会议,总局机关和在京有关直属挂靠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直属检验检疫局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监局代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