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巡视工作汇报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2-01-04 11:09:50
 

国家质检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巡视工作汇报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进一步加强领导  进一步发挥作用

支树平主持  杨刚蒲长城魏传忠刘平均孙大伟王炜张沁荣出席  项玉章刘卓慧列席

本报讯 (林 新)20111228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支树平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了国家质检总局巡视办关于2011年巡视工作总体情况和国家质检总局巡视组关于2011年下半年巡视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2012年巡视工作安排。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党组成员蒲长城、魏传忠、刘平均、孙大伟、王炜、张沁荣出席,总检验师项玉章、总工程师刘卓慧列席会议。

支树平代表质检总局党组对2011年巡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总局巡视办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党组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并注重加强指导;总局巡视组工作认真负责,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和要求,全面、客观、公正地作出评价,实事求是提出问题和反映问题,较好地发挥了巡视监督作用。下一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领导,更好地发挥巡视监督作用,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和工作开展。

会议专题听取总局巡视办关于2011年巡视工作总体情况,以及3个巡视组长关于下半年巡视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2012年巡视工作安排。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部分中央部门和企业、金融机构巡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质检工作实际,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按照总局巡视工作的总体部署,继续安排3个巡视组对8个直属检验检疫局和4个直属挂靠单位进行巡视,继续组织对2010年巡视过的部分直属局和直属挂靠单位开展巡视回访;二是进一步总结开展巡视工作经验,健全和完善巡视工作制度机制,研究探索符合质检实际、体现质检部门特点的巡视工作方法,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巡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对专兼职巡视人员进行一次系统培训,研究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质检巡视工作,努力提高巡视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进一步加大巡视成果运用力度,提高巡视成果运用能力,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五是进一步探索总结直属局对分支机构开展巡视工作的经验,研究提出在系统内开展对分支机构巡视的意见,加强对分支机构巡视工作的指导。

总局办公厅、人事司、计财司、机关党委、监察局、巡视办负责人,总局巡视组组长及有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