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两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2-26 16:22:17

中航工业集团公司两个国家级质检中心揭牌

1223,中航工业集团公司首次获准建设的两个国家级质量检验中心——国家机械电子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在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举行揭牌仪式。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国家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刘卓慧,以及来自工信部、国家认监委、中航工业集团公司、北京市政府的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两个中心分别是在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所属的中航工业环境与可靠性试验与研究中心和航空标准件检测中心的基础上建立的。国家机械电子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质检中心是国家认监委首次授权认可的、区别于已有针对产品分类的检测机构,主要针对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质量特性检验的机构,表明了国家层面对产品内在质量特性监督检验的重视。国家标准件产品质检中心(北京)在已有军工产品检测基础上,重点开展针对航空、航天等高技术行业用高端标准件专业化的质量监督检验工作,符合对基础产品进行国家级质量控制的发展要求。

据介绍,国家机械电子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质检中心拥有国内外先进的环境与可靠性试验、检测和辅助设备85台套,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独立全面承担产品环境与可靠性质量监督检验的单位。近年来每年承担环境与可靠性试验任务500余项,试验80000多台时,为军工及工业行业产品提供权威的环境与可靠性检验数据。

国家标准件产品质检中心(北京)拥有配套齐全的标准件一流专业检测设备,仪器设备共70台套,其中进口仪器设备占45%,是目前国内唯一能够全面承担包括紧固件、管路、卡箍等标准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的单位。近年来每年承担标准件试验任务3000余批,为军工行业及民用飞机、电子、信息、汽车等领域的标准件产品提供了权威的检测数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