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蒲长城在天津检查元旦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2-23 15:42:28

蒲长城在天津检查元旦春节食品安全工作

蒲长城在天津检查元旦春节食品安全工作时强调站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高度做好食品监管 

    12月22,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带领检查组,对天津质检两局开展元旦、春节食品生产加工和进出口环节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他就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强调指出,要站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

    蒲长城强调,元旦、春节是食品生产和消费的旺季,也是食品安全问题易发的敏感时期,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质检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站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监管和执法检查力度,切实保障节日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他要求,各级质检部门要巩固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工作成果,保持高压态势,做好5个方面工作。

    一要开展专项检查。要以节日热销和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食品种类为重点,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和进出口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特别要严厉打击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滥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一律从严从快予以查处。同时,对检查发现涉及其他部门、其他地区的线索,要及时通报相关部门、相关地区,以形成严厉打击的合力。

    二要加大监督抽查力度。要结合节日食品消费特点和当地实际情况,特别是地方特色浓厚、质量安全风险高,以及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面广的食品,组织开展监督抽查,提高抽检频次,切实加大监督抽查力度。

    三要全面排查隐患。要结合日常监管,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和进出口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监督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特别要把以往发现问题的企业作为监管重点,全面排查问题隐患。加强对进出口食品的口岸检验检疫,加强进口卫生证书的审核,严厉打击假冒单证、伪造变造证书等非法进口行为。

    四要做好应急防范。“两节”期间,各级质检部门及检验机构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肃值守纪律,公布值班举报电话,确保联络畅通,落实应急检验等方面的资源保障。遇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务必反应迅速、果断处置、高效灵活、有效应对,最大限度降低危害。

    五要强化宣传教育。要采取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灵活多样的形式,围绕“两节”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安全普法教育和科普宣传,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要充分发挥12365等投诉举报热线的作用,广泛动员公众积极参与社会监督,畅通举报渠道,对接到的案件线索,要依法快速查处,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