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培养党的领路人 培育群众知心人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2-19 16:19:27

培养党的领路人 培育群众知心人

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光沛寄语 中央党校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秋季学期党校班学员 

1211,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朱光沛、巡视员魏俊一行赴南戴河看望中央党校国家质检总局2011年秋季学期党校班全体学员,并和部分学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朱光沛在了解了大家两个月来学理论,听讲座,看光盘,深入研读讨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情况后,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党性分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党性锻炼。进行党性分析,加强党性锻炼,是每一名党校班学员的必修课。特别是在当前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和锻炼显得尤为重要。党性锻炼是党校学习生活的重要一环,要从坚定理想信念、增进与人民群众的感情、对党的忠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能力的高度认真对待,做实做好。二要认真开展党性分析。全体学员要认真对照查找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工作能力、群众观点、学风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形象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兴衰成败。每一名学员,都要充分认识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性,把搞好党性分析,加强党性修养作为重要任务完成好。面对当前日益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以及国内改革开放过程中推动改革、发展与维护稳定的艰巨任务,面对质检工作遇到的新挑战,如果我们没有“本领恐慌”的意识,就难以适应发展的要求,就不能让人民满意。要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首先我们党员干部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意识,要真正把建设学习型政党、保持党的先进性,提高执政能力和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作为一项政治责任去履行。对照自身素质能力找差距,做到努力向书本、向群众、向实践学习,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提高推进工作和团结带动大家拼搏奋斗的水平。三要大力加强组织建设。各位学员深入思考如何切实加强所在单位的党建工作,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抓好党建工作的光荣责任,紧贴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工作,要把党建工作的成效体现在广大党员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奉献、对中心工作的服务上。要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新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在深入开展以质取胜、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中,要把在学习和工作上创先争优作为一种理念融入思想、作为一种动力融入工作、作为一种追求融入人生。认真开展好党性分析,真正使自己在思想上得到进一步升华,在心灵上得到不断净化,做一名清正廉洁、人民爱戴的党员干部。

最后,朱光沛同志希望全体学员通过党校的学习,夯实理论基础,拓宽世界眼光、培养战略思维、增强党性修养,为质检事业的发展,为“人民质检、为民服务、以质取胜、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2011年秋季学期党校班共有24名司局级学员和44名处级学员,分别来自国家质检总局机关、国家标准委、国家认监委、直属挂靠单位和各直属检验检疫局。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