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积极落实省部合作 推动建设质量强市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2-19 16:16:30

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积极落实省部合作 推动建设质量强市

    12月12,国家质检总局与深圳市政府签署《创造深圳质量打造质量强市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后,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立即研究,加强沟通,抓紧落实。12月13,国家质检总局质量司司长田世宏主持召开会议,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郭晓渝等同志专门沟通,并采取以下措施,尽快落实《备忘录》相关要求。

    一是推动深圳提升质量整体水平。创新质量工作模式,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升城市国际竞争力,推动实现从“深圳速度”向“深圳质量”的跨越,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质量强市,为质量强国战略提供新鲜经验;指导和帮助深圳市产品质量合格率2015年达到95%以上。

    二是支持深圳建设品牌城市。指导和帮助深圳市大力实施自主品牌战略,培育一批国际品牌、区域品牌龙头企业和产品;支持深圳在珠宝、钟表、家具、服装、自行车等产业集聚基地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支持和指导深圳探索建立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

    三是支持深圳市创建国家质量强市示范市。全面提升深圳市产品、服务、工程和环境质量;将质量认证、质量检测、管理咨询等高端质量专业服务纳入重点发展的现代服务业范围;指导建立质量分析报告制度;建立企业质量诚信档案,探索建立质量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等。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