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孙大伟在沪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全力支持上海经济转型升级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1-30 15:56:17

孙大伟在沪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全力支持上海经济转型升级

     11月25至26日,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国家认监委主任孙大伟一行在沪调研、考察质检工作。

    11月25,孙大伟一行来到外高桥综合保税区国际酒类展示交易中心。该中心收藏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葡萄酒和窖藏木桶。孙大伟详细询问了区内红酒的品种、产地构成,当得知保税区内红酒的进口量之所以能占全国的一半、上海的70%,离不开上海检验检疫部门提供的便捷举措时,孙大伟满意地点了点头。在外高桥保税区国际机床展示贸易中心,孙大伟一行参观了技术含量高度集成、操作程序方便快捷的数控机床,当听到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全力支持高新产业发展、让机床备件享受两小时查验通关的便捷服务时,孙大伟说,调结构促发展是中央的战略部署,质检部门要全力支持上海经济的转型升级。

     孙大伟在沪调研考察期间恰逢上海检验检疫局外高桥保税区办事处搬迁新址。在整洁一新、秩序井然的报检大厅,孙大伟看到一块写有“英语专窗”的字牌,保税区办负责人介绍说,这是该办针对日益增多的外籍报检人士而专门设立的。在新设立的国家酒类重点检测实验室(上海),工作人员拿出一瓶酒类样品,在自动检测机上演示了在数分钟之内检测单个指标的过程。孙大伟表示,“十二字”方针中以“强质检”为支撑,检验检疫部门要勤练把关服务的本领,进一步优化监管和检测流程,不断增强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的能力水平。

    随后,孙大伟一行在保税区现场召开质检工作座谈会,邀请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知名企业代表、上海检验检疫局职能处室和分支机构负责人共话质检工作。与会企业家和基层一线同志纷纷发言,畅谈对质量强国的认识,积极为上海检验检疫事业乃至质检工作建言献计。大家高度认同,“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是对质检核心工作的高度概括,必须以此为中心,坚持不懈地学习贯彻、认真领会,并在实践中抓紧落实、做出成绩。

    11月26,孙大伟还出席了“和谐质检建设研究课题鉴定会暨质检文化主题行活动”,并会见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就质检工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交换意见。

    国家质检总局办公厅、检验司、科技司,国家认监委有关同志等陪同考察、调研。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