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支树平:质检系统要为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1-29 15:05:11

支树平:质检系统要为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支树平在内蒙古考察质检工作时要求

质检系统要为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张沁荣一同考察

    本报讯  (记者李 艳)1125日至26日,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内蒙古自治区考察质检工作,先后深入内蒙古计量院、内蒙古检验检疫局、伊利集团、乌兰察布市质监局、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办事处等单位调研。他要求质检部门发扬艰苦创业精神,发挥职能优势,千方百计为内蒙古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质检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一同考察。

    支树平对内蒙古质检工作给予肯定和鼓励。他指出,内蒙古质检两局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认真贯彻“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措施有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在考察内蒙古计量院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时,他对两单位千方百计提升检验检测实力、提供有效服务的做法给予赞赏。支树平指出,内蒙古战略地位重要,是我国北方的重要屏障,是国家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国务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着力打造国家重要的能源、新型化工、有色金属和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等“四个基地”,为质检部门有效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也提出了新的挑战。他要求质检部门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在促进内蒙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大有作为。

    支树平心系食品质量安全,深入伊利集团现场考察。他仔细查看乳品生产线,详细询问质量安全监控措施,赞成伊利集团从制度和科技层面严把质量关。他反复叮嘱企业负责同志,伊利集团作为有影响、有代表性的乳品企业,不仅要对自己产品的消费者负责,还要对国家、对民族负责,坚持以质取胜,带头提升乳品质量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进而带动整个民族乳业崛起和振兴。

    乌兰察布地处晋、冀、蒙三省区交界处,是内蒙古欠发达地区,乌兰察布市质监局和乌兰察布检验检疫办事处有着光荣的历史。支树平一行冒着严寒,深入乌兰察布调研,了解质检工作情况,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在乌兰察布计量所,支树平仔细地查看每一间检测室,查看每一台检测仪器,赞扬他们迎难而上、因陋就简、有效利用空间提升检测能力的做法。在乌兰察布质监局和检验检疫办事处,他勉励老局要发挥老传统,小局要有大志气,在乌兰察布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支树平亲临质检一线考察调研,使乌兰察布市的同志们深受感动和鼓舞。市委市政府领导当即表示,要给予质检部门更大的支持。

    在内蒙古期间,支树平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乌兰,自治区人大副主任罗啸天,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就加强质检工作、严格质量监管、促进自治区振兴交换了意见。

    质检总局办公厅、食品生产监管司、计划财务司相关同志陪同调研。《中国质量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