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刘平均在出席广西深入推进质量兴桂战略会议时提出 把质量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10-10 15:27:03

          刘平均在出席广西深入推进质量兴桂战略会议时提出

把质量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绩效考核

930日,广西深入推进质量兴桂战略暨柳州市实施质量强市工作会议在柳州市举行。会议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实施质量兴桂战略一年多来的成效进行总结,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高雄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上,刘平均强调要建立质量分析报告制度,把质量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的绩效考核,推进质量兴桂战略实施。

刘平均在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主持召开的质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指出落实王岐山副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质量工作的重点,要按照王岐山副总理“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的要求,始终把提升质量安全水平作为首要职责。刘平均表示,当前,我国质量工作取得很大成绩,质量总体水平不断提高。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待质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企业创新能力不足,缺乏知名品牌,一些地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问题突出,质量安全事故频繁发生,这些问题制约着我国质量工作的向前发展。

刘平均强调,经济的发展离不开质量,要实现经济大国向经济强国迈进,必须要实施质量强国战略,制定出一系列加强质量工作的措施。一要建立国家质量指标发布制度,把质量指标作为一个地方质量水平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参考因素,加大对各级政府质量工作的考核和评价。二要建立国家、省、市、县四级质量分析报告制度。每个季度、每年向同级人民政府报告质量状况。有关部门通过质量分析,向政府报告当地总体质量水平状况,主导产业的总体质量水平状况,更重要的是落实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尤其是对存在质量安全隐患、假冒伪劣现象,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及时预防解决区域性、系统性、行业性的质量安全问题。三要规范产业发展制度。要通过实施品牌战略,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对已形成规模的产业要提高准入门槛,加大保护力度,严防假冒伪劣产品乘虚而入。

在桂期间,刘平均还到柳州质检部门考察工作,亲切看望慰问质检干部职工。希望质检部门发挥职能作用,当好地方党委、政府的参谋,做好质量分析报告,每季度或全年向同级人民政府报告质量状况,以便地方政府把质量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的绩效考核。同时落实企业的质量主体责任,不断加强质量工作,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积极提供标准、法规服务,提高产品质量水平,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争取柳州市成为全国首批质量强市示范市作出新贡献。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