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杨刚在厦门考察质检工作时指出 积极发挥区位优势 高度重视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09-30 14:54:19
  杨刚在厦门考察质检工作时指出 积极发挥区位优势 高度重视食品安全
   925日至26日,国家质检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杨刚,总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张沁荣一行在厦门考察。杨刚在考察时指出,要狠抓“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十二字方针,着眼建设“三个质检”,在更高起点上抓定位谋发展,争创“四个一流”,进一步体现人民质检为人民的成果;要积极发挥区位优势,主动借鉴两岸涉检机构人性化服务经验,为全国提供更多科学管理的标准规范;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努力抓好装备建设、检验工作,当好食品安全的守卫者。
   
   在厦门市质检院听取两个国家中心建设工作,实地考察食品实验室和厦门市稽查队创先争优工作时,杨刚指出,这几年来厦门质检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特区发展、外向型经济发展和两岸经济合作的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把厦门市质量工作提高到相当好的水平。他强调,企业是质量工作的主体,只有抓好质量强企才能有效推进质量强市,厦门市质监局勇于创新,在推进质量强市、质量强企、人才队伍建设、创先争优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的经验,特别肯定了厦门市质监局在约谈制、设立质量奖、质监服务进园区的做法。杨刚希望,厦门市质监局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先行先试,加大对台交流合作力度,为全国质监部门在两岸交流的标准、规划、制度等方面提供经验。
   
   杨刚先后参观了厦门检验检疫局业务综合展厅、视频监控中心以及文化建设、质量月和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听取了电子监管应用情况汇报,实地考察了该局所属机场检验检疫局及基建工地、机场口岸和五通“小三”客运口岸等基层质检机构。杨刚指出,厦门检验检疫局要抓住国家实施海西发展规划、两岸紧密交流合作等重大机遇,为国家质检总局制定对台政策措施提供样本,发挥先行先试作用。质量管理创新要更精益求精,着力优化并向全国推广电子监管,强化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勇当创先争优标杆。在为全国首个出口生产企业质量提升奖颁奖时,杨刚表示,厦门市设立优秀企业质量提升奖,很好地发挥了示范带动作用,希望继续着力引导积极要素向出口产业聚集,形成全社会重视出口、支持出口的良好局面。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