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蒲长城在国家质检总局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研讨班上指出 将“十二字方针”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始终
文章来源:国家质检总局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09-30 14:48:33

              蒲长城在国家质检总局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研讨班上指出

                  将“十二字方针”贯穿食品安全监管始终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食品质量安全工作研讨班在山西太原市举办。来自全国质检系统负责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100余名学员,共同研讨如何更好地开展食品质量安全工作。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出席并讲话。
   
   蒲长城指出,近年来,国家质检总局始终坚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对下一步如何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蒲长城要求,要将总局党组提出的“十二字方针”贯穿始终,并落实到基层。“抓质量”必须要落实食品生产企业的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用制度来解决抓质量问题;“保安全”必须要“严”字当头,对发现的问题依法从严处理,要建立风险监测和预警机制;“促发展”必须要把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与地方重点产业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强质检”必须要牢固树立重心向下、从严监管的指导思想,从加强基层一线监管力量、加强教育培训、加强保障措施建设、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加强责任落实5个方面提高监管能力。
   
   据悉,此次研讨班课程内容包括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媒体应对、食品安全法和食品标签标准解析等,聘请了国家行政学院、全国人大法工委、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授课。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