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  点击次数:
 海南质检新闻
 国内质检综合新闻
 信息所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搜索类型
 
国家质检总局与浙江省深化合作
文章来源:浙江质量网   发布人:钟勇   发布时间: 2011-09-28 16:36:09
                            国家质检总局与浙江省深化合作
  
  923日上午,国家质检总局、浙江省政府合作备忘录联席会议在杭州召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魏传忠、副省长龚正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87月,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我省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了《推进浙江品牌强省和港口经济建设,促进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合作备忘录》,此次会议是备忘录签署后双方召开的首次联席会议。
  3年来,经过双方良好合作,浙江“质量强省”建设和口岸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目前,浙江名牌突破2000个,出口免检企业近30家,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初见成效。同时,萧山国际机场、温州空港口岸、义乌航空口岸等口岸检疫核心能力得以改造提升,电子口岸建设成效显著,人员实现无障碍通关,货物直通放行加速推进,培育绿色通道企业近800家,位居全国第一。今年以来,国务院先后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等三大国家战略项目建设,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
  浙江千家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承诺活动启动
  浙江省千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产品质量安全诚信承诺活动923日在杭州启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魏传忠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梅建华司长、办公厅付文飙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省质监局通报了前期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全面检查情况,发布了工业产品生产许证企业主体责任告知书,明确告知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必须做到“六个必须”、“五个不得”和“四个落实”。获证企业代表和行业协会代表分别作了诚信承诺和自律承诺,参会企业郑重承诺不生产假冒伪劣产品,不无证生产,不出租、出借、转让、变造许可证证书、标志和编号,不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生产设备和工艺,不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等。
  国家质检总局魏传忠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魏局长首先强调,浙江省在今年“质量月”活动中创新方式,丰富载体,以工业企业为重点、特别是以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自我承诺为切入点,大力推进质量诚信建设,充分表明了浙江省质监局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深入贯彻总局提出的“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检”工作方针,积极落实国家质检总局与浙江省合作协议,在加快推进浙江省质量强企、质量强省方面的坚定决心,必将会对浙江乃至全国质量诚信建设产生重要影响,也必将会带动和影响越来越多的企业承诺质量诚信、追求质量诚信。
  魏局长指出,质量诚信是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生存发展的法宝,是企业的立身之本、生存之道、发展之基,广大企业要积极履行质量诚信建设和保障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一步强化质量安全基本保障能力,进一步完善内部质量管理体系,进一步提升质量风险处置水平。魏局长最后对全国质检系统加强质量诚信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以完善质量信用档案保障质量诚信建设,二是要以实施工业企业分类监管引领质量诚信建设,三是要以有力的质量执法监督推动质量诚信建设。四是要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质量诚信建设。五是要以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升质量诚信建设。
  在启动仪式后,浙江省12个地市都要举行质量诚信承诺活动,对全省8000多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都将逐家告知获证企业主体责任,逐家签订诚信承诺书,签署质量诚信承诺书,近100家行业协会作出自律公约。这是国内首次举行全体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企业质量诚信建设活动。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