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上海分中心积极推动UDI专区服务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7-19 09:19:37

2021年下半年,国家药监局、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第二批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的公告》,要求自2022年6月1日起,生产的第三类医疗器械应当具有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所以今年上半年,上海分中心在积极引导医疗器械企业加入商品条码系统成员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宣传推广GDS平台的UDI专区服务。

上半年时值上海疫情爆发,封控居家办公期间,上海分中心的UDI专员通过微信、QQ、视频及电话方式与30多家医疗器械企业进行沟通交流,远程指导企业开展具体的UDI实施工作,解答企业在UDI编码、数据上报、质量检测、标签打印等方面的疑问。在我们的努力下,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已开通了GS1 UDI专区服务。通过GS1 UDI专区平台的一站式服务,赶在6月1日之前,上海分中心已帮助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完成药监对于UDI实施的各项工作任务。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