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文章来源:   发布人:张瑾祺   发布时间: 2022-05-20 14:47:00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

条码室积极开展2022年科技周活动

 

518日,海南省质量技术监督标准与信息所条码室(以下简称“条码室”)为推动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普及物品编码科技知识,推进物品编码科技成果普惠于民,开展了“2022年海南物品编码科技周”系列宣传活动。

一、围绕“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这个主题在海口上邦百汇城举行了面向普通消费者的现场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咨询台,设宣传易拉宝,向广大消费者发放《条码小达人》《“码”上带您秒懂商品二维码》《进口商品数据服务》《中国编码APP传递全球一致性和区域灵活性》《国家食品(产品)安全追溯平台》《商品条码注册办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科普物品编码应用常识,现场解答咨询,使广大消费者对物品编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让消费者感受物品编码技术在信息化时代的应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条码室积极开展2022年科技周活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条码室积极开展2022年科技周活动

二、为进一步规范商品条码市场应用,从流通领域入手严把商品条码质量关, 条码室513日、19日起对定安县、临高县县辖区内商业超市进行摸底调查。商业超市均存在未经核准注册使用厂商识别代码、在商品包装上使用伪造商品条码、使用已经注销的厂商识别代码和相应商品条码等不规范现象。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条码室工作人员向商业超市负责人科普了条码应用技术及政策法规,指导商业超市进行整改。本次调查加深了与市县商业超市的交流,使中小型商业超市更加系统地了解条码法规及标准,为今后进一步的服务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条码室积极开展2022年科技周活动

“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条码室积极开展2022年科技周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对物品编码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条码室将继续开展宣传推广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夯实编码根基,推动海南省物品编码工作新发展。

海南省2022年物品编码科技周宣传活动圆满落幕。

 

 

                          条码室: 童小燕

二〇二二年五月二十日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