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召开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线上培训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3-15 10:46:18

为帮助湖北医疗器械生产、使用等相关机构落实《国家药监局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医保局关于做好第二批实施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的公告》要求,225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湖北分中心举办基于GS1标准的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线上培训,推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规则在湖北省的应用实施。

本次培训参会的湖北医疗器械相关企业代表达260人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UDI概念、政策及实施三个方面展开,详解解读了UDI定义、实施作用以及政策要求,并以问题为导向,结合企业实施中涉及的编码、数据载体以及数据上传各环节的常见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实施,本次培训对中国物品编码中心UDI一站式解决方案——“UDI专区”进行了现场演示,企业直观了解实施全流程,对“UDI专区”完善的服务功能和便捷的操作留下较为深刻的印象。

UDI实施的核心是编码标识的标准化,GS1作为全球多数国家和地区广泛实施应用的国际通用标准,是企业实施UDI的不二选择。作为GS1发码机构方,积极落实各项政策要求,切实服务好医疗器械相关企业是我们的不懈追求。湖北分中心将持续开展培训,做好企业咨询,加快推进湖北省UDI实施进程,促进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