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资产分类与编码规范》系列浙江省级地方标准 第2、3部分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2-17 10:47:07

1210日,作为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成果,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浙江分中心牵头完成的《资产分类与编码规范第2部分:资产多维分类编码》(DB33/T 2227.2-2021)和为主完成的《资产分类与编码规范第3部分:资产卡片信息多维描述》(DB33/T 2227.3-2021)省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22110日实施。

《资产分类与编码规范》系列地方标准的制订,形成了全国首创的浙江省资产管理“唯一编码多维分类”体系。该系列标准由3部分组成:第1部分(已于2019年发布实施)提供了资产唯一编码方法,解决了资产唯一编码问题;第2部分提供了资产多维分类的方法,第3部分提供了资产多维描述信息,用于实现资产多维分类。

作为资产信息化数字化的基础,资产分类编码是资产信息输入、储存、整理、查找及交换的基础,是资产与管理信息系统连接的基础,可通过资产信息的分类查询、汇总、统计,精准管控资产配置、调拨、使用、交易、处置、绩效评价等全过程管理。对购好、用好、管好国有资产,维护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和进一步提高资产使用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共1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