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物品编码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  点击次数:
 物品编码业务指南
 物品编码工作动态
 物品编码业务公告
 编码应用与研究
 表格下载
 条码政策法规
 条码印刷资格认定
 联系我们
  搜索类型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受邀参加“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发布人:王文政   发布时间: 2022-01-18 09:49:41

128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推动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试点工作现场会。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行政许可处、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处、深圳市医保局、深圳市卫生健康委等多部门领导及试点医院、企业代表参会。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深圳分中心徐立峰主任、孙勇部长作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推广技术支持专家受邀出席会议。

会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械处樊丽华处长介绍了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推进情况,目前深圳市推动48家试点企业率先完成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实施,建立了“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追溯平台”,追溯平台已经采集了深圳市81家生产企业的43681条产品信息,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和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的两家医院9743名患者使用信息,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徐立峰主任汇报了深圳分中心作为专业编码技术机构推广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的做法效果。深圳分中心专门成立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组,围绕企业辅导、标准研制、系统开发等多方面下功夫,为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推广提供专业、标准的技术支持。

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充分肯定深圳市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推广工作成效,希望深圳市总结经验,积极推广做法,促进全省相关工作的推行;继续加强协作,深化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建设内容,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示范作用,树立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应用标杆。

本次会议针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推广经验进行专项交流,有助于继续分步分类推广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的实施,深圳中心也将继续做好技术服务工作,助力深圳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共1页  1